close

1629547692106

 

青蜂俠 110/8/22

這陣子看了周董的電影,想不到10年前的電影青蜂俠在NetFlix上映,這部電影對周董事非常極具意義的,當時的周董在樂壇上如日中天,也許是跨足了影視領域那時也有自導自演拍一部"不能說的秘密",我真的超愛周董那部談情說愛的文藝片,可能也想突破人生目標挑戰好萊塢,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挑戰擁有的成就更何況是亞洲人,為此電影周董因為語言問題下足了功夫,而周董飾演的角色"加藤"更是以前武打巨星"李小龍"曾經詮釋的角色,可見多麼光容身負壓力~

 

說說電影,青蜂俠在我心中算是爽片,由擁有好幾部喜劇電影經驗的男主角陪同周杰倫演出(我在打文章時我竟然還不認識男主角的名字),在喜劇圈我常看到他活躍說到歐美喜劇大師真是不為過,故事講述著每個人都擁有的經歷過程,成長階段總有被欺負排擠的過程而我們想改變想強大甚至發展英雄主義的思想,想著如何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為弱小挺身而出,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大人總是覺得小孩子想法愚蠢用最現實思維打破我們的心智幻想,成長歷程上活在家長的陰影上,當男主父親死亡後繼承父親龐大媒體遺產帝國的男主,卻有段時間不知如何是好,直至遇上特別的人"加藤"跟他截然不同世界的人樣樣精通樣樣行,最後他們在一次咖啡見面禮訴說心事勵志幹大事。

 

我想"加藤"這個角色大概是每個人預想想達到人生角色,但我們人生的發展往往像男主一樣,平庸無其有勇無謀的魯蛇,看這部電影其實有一點感動的是"能擁有一個一起做傻事、一起認真嘗試不同事物一起成長的人是多麼難得可貴的事,誰都有所謂青少年時期非常衝動的階段,而那個人陪你鬧、陪你吵甚至在你拉你一把,永遠站在你身邊的情誼相當不容易,雖然劇情中他們是夥伴但在END讓周董被警察追逐,覺得身為夥伴太好笑,但真正感情好似乎就是在不斷捉弄下成長。

 

電影金句:

你要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你從沒真正活著過

 

#心情日記

#電影心得

#關於26y那一年

#青蜂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醉U質的發酵白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