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85301290821

10/8/10 這陣子因為生活過的太苦悶,我找了網有一起合購NetFilx~

在流覽平台時發現竟然有日版的那些年,感到非常有趣並加入我的清單,這是我再網飛觀看的第二部電影,再次觀看這類型文藝愛情電影時,我能夠肯定認知我是一位非常感性感動的人,我總是透過看劇入戲太深,我想我就是做為觀眾特別喜歡"故事"的聽眾,那聊聊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

2011年,那些年台版在台灣國內上硬,我記憶中一直有看過的印象,但我卻忘記我是在電影院觀看,還是我收看盜版 哈哈哈
台日版差異,我認為可能是文化關係,日本人在敘述故事總有包袱在,女主角選的真是清晰漂亮無懈可擊,但是演出就難免讓我感到,我的青春所認知的女孩子不是這副德性,日本人注重禮儀果然NO.1相較台灣台味十足,即便是台式氣質也遠遠比不上日本禮儀的一半,對於我心中青春的感受張力日版沒有感動我心,為了感情雨中落淚不甘難受,表情應該猙獰撕扯女主角卻沒有哭花臉蛋,真的讓我感覺包袱很重...

那些年我印象最深便是上課打手槍這事,日版作為AV大國竟然沒有翻拍出,讓我小小失望但我也裡解,若是引發上課打手槍這風潮,一定會引起校園社會觀感風氣不佳,但對當年青少年的我以男生角度看這部劇覺得格外貼切好笑,我有印像曾經的國中同學傳出他在課堂上打手槍這事,做為聽眾的我覺得他怎麼這麼有種帥氣但他本人好像陰影很深,對我來說這部電影也喚起我的青春回憶。

台版風格總是代入自家文化,很多的景點都是自己所熟知,就想著有朝一日外出遊玩好好朝聖,青春之所以是青春是因為回憶帶入感,我的人生也經歷921大地震,當初那件自然災害影響了許多人,還有道地的台灣髒話格外親切,在此分享我在劇中看到幾段發人省思的台詞。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比如喜歡你的心,卻無法化為幸福的故事。

成長,最殘酷的部分是,女孩永遠比同齡男孩更成熟,而男孩永遠無法招架住。

你是我眼中的蘋果,喜歡你勝過其他事物。

我們這樣每天打手槍有什麼意義,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精液((!?XD

你相信有平行時空嗎,在那個時空中也許我們是在一起的。

兩版唯一不差的就是結尾劇情,真心喜歡一個人會珍惜祝福她幸福美滿有人疼,也許自己會惋惜遺憾為何身邊不是自己,但對方此時此刻的幸福以及笑容不就是最重要的嘛!?
結尾要爭求親吻新娘時的強吻新郎的畫面,真的幼稚但很認真....很認真的想對這段感情毫無遺憾,對的起心中的她,謝謝她 那我要繼續幼稚下去嘍。

#電影心得
#心情日記
#關於26y那一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醉U質的發酵白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